团学园地

用艺术之力,助力亳州医药产业振兴

时间:2024-02-23浏览:104

        为进一步了解医药产业现状,充分发挥艺术专业助力产业振兴的效能,近日,由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子们组建的“年轻人的养生派”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八方健康产业集团养生茶包制药厂,深入了解药都亳州医药产业发展。

        公司集团负责人对于艺术学院学子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在乡村振兴中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艺术类专业学生能够以独特的专业视角助力药都中药发展,传承中药文化。

        在调研中,团队成员深入生产一线,参观药厂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过程,亲身感受了中药材的采摘、加工和制药的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对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团队成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养生茶包的制作原理以及中药材在现代生活中的医用和保健价值。在参观中,团队成员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瞬间,旨在从独特的艺术审美视角,立足中药材的艺术价值和中药文化传承,将中药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传统产业振兴注入新的时尚和文化元素。

        此次调研,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中药产业对于亳州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中将更多地关注传统中药文化,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传递中药文化的内涵,为亳州药都发展注入更多创意和活力。

        (撰稿:郭翔宇 吴汉;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