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迎新特辑|怀抱艺术梦想,开启艺术征程——艺术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3-09-22浏览:182

        9月20日晚,艺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科普曼智慧活动中心举行。艺术学院党政领导、新生辅导员、各系主任和2023级萌新齐聚一堂,畅谈艺术理想,擘画学业生涯蓝图。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桃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光对2023级萌新加入艺术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艺术类专业学生应主动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赓续历史文脉的时代使命,通过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永不气馁的奋斗者。三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砥砺沉淀,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脚踏实地、奋进拼搏,向着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情怀的实干家前行。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许心宏向2023级萌新简要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概况,并对2023级本科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集中精力搞学习。学而致知,行而致远。要充分抓住大学时光,利用好学习资源,深入学习了解人类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艺术成就,培养高雅的艺术品味。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创作。艺术创新需要用心观察,更需要用情体悟。艺术类专业学生应当从生活和自然中找寻创作灵感,努力创作出“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三是要竭尽全力作贡献。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应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跑出安财文艺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桃,副院长吴衍发、杨德忠、丁李、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就各自负责工作深入讲解。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重阳、2023级新生刘欣瑶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

        (撰稿:吴汉;摄影:张莹;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