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迎新特辑|艺术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3-09-21浏览:100

        为提高大学生反电诈意识,增强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艺术学院于9月20日在科普曼智慧活动中心举办2023级本科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蚌埠市龙湖派出所所长、一级警督、蚌埠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兴武担任主讲。

        陈所长以预防电信诈骗为切入点,结合大学生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就大学生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转账交易、网络贷款、校园暴力等方面,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醒大学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正确面对学业、就业、人际交往、情感等问题,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常见诈骗类型、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方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反电诈意识,营造全员反电诈的氛围,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撰稿:吴汉;摄影:晏秀云;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