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06浏览: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艺术学院团委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任务是清扫艺术楼教室、楼道、走廊以及文艺俱乐部教室。按照包保责任制原则,各班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规定时间对指定区域开展全面清扫。活动中,志愿者热情高涨,完成清扫地面、擦亮桌面、处理划痕、转运垃圾等一系列清洁任务,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多小时,整个艺术楼和俱乐部教室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整洁明亮。

        本次活动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和劳动精神并举,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艺术学院 吴汉;审核:艺术学院 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