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绘画中的党史”线上主题展开展

时间:2022-12-19浏览:1791

        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中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近日,艺术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绘画中的党史线上主题展正式开展。

        展览以“忆百年,绘画卷”为主线,遴选了25副具有历史代表性的绘画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画等不同艺术表现门类,用艺术之美记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热爱与赞美。《启航》《南昌起义》《长征》《在太行山上》《人民和总理》《生死印》……从艰难启航到决胜时刻,从漫漫长征到改革大潮,从风雨兼程到国富民强,一幅幅翰墨丹青,展现了百年来一幕幕经典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经典美术作品中学习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到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吴汉;图:王峰;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