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2022年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2-07浏览: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12月7日,艺术学院开展2022年团校培养暨学生骨干培训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光、党委副书记胡春桃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2022级新生学生干部代表和团学青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刘晓光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新一期团校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宣讲。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本次团校培养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胡春桃作了“新时代团学干部的成长与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她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团学干部应具备的“四项素质”和“五种能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她同时勉励大家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团校培养暨学生骨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参训学员共70余人,以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方面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吴汉;摄影:左纪盈;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