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01浏览:2488

2022822日,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评审会成功举办。因疫情原因,本届专项赛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焕义,江西省诚德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歆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甘致远,安徽财经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谭陶应邀担任评审会专家评委,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许心宏出席评审会开幕式并致辞。

经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批准,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监督下,专项赛由安徽财经大学和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属于《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B类项目列表》B类赛事。目前,我校已连续第五次成功举办。

专项赛分四个组别。其中,概念组参赛作品数量众多(413件),整体水平较高。为确保参赛者的权益,维护参赛作品评选的公平性,经大赛组委会与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商定,概念组奖项做出如下调整:一等奖由3项调整为5项,二等奖由9项调整为15项,三等奖由15项调整为25项,其余组别奖项设置不变。本次专项赛参赛作品数量及代表性获奖作品附后。

2022年诚德轩获奖作品统计表.xlsx





=====================================

参赛作品及奖项数量一览表

组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赛作品数量

产品组

2

4

8

31

概念组

5

15

25

413

纹样组

3

9

15

192

产业组

1

2

3

16

合计

11

30

51

652

优秀组织奖

6

优秀指导教师

18

2022年,本专项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1. 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本届专项赛共征集到有效作品652件,较上一届增加近一倍。

  2. 参赛单位数量直线增长,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本届专项赛投稿作品来自于全国42所高校、3家公司及10名独立设计师。作品来自于安徽、福建、湖南、江西、云南、江苏、四川、广西、浙江、山东、河北等十余个省份。

  3. 投稿作品质量提升明显,产教融合成效显著。在初审阶段,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就对于本届专项赛的投稿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在创意和设计的成熟度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

现将评审获奖结果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时间:202291日至202298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组委会,电话:15155288584,张老师;15255396887,石老师。 






优秀作品欣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