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展卷之路”书画展

时间:2022-05-17浏览:730

        建校63周年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现安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6日上午,我校在润石美术馆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展卷之路书画展。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书画展并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展。

        参观过程中,杨烨与作者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作品的创作理念、创作灵感和表达主题。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书法、绘画作为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渊源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内涵蕴含了中华文化之精髓,不仅可以凝心聚力、陶怡情操,还可以净化心灵、提高素质。学校相关部门应当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参展作品为校团委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大赛暨第五届展卷之路书画大赛参赛作品。参赛的189份书画作品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水彩、油画等类别,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内容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对战疫精神的赞扬,有助于加深师生对党情、国情的理解,坚定文化自信,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撰稿:吴汉;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