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我院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13浏览:379

        今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第二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我院各班级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和学院的部署,于5月9日至5月11日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面向全体学生宣讲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理念、基本内涵、总体目标、主要内容、主要途径等。随后,强调劳动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同时,希望全体同学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自觉接受劳动教育,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掌握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向劳动模范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谈了感想。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19产设1班赵伟志同学说“我院青协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同学们在校园景观石美化、井绘安财、社区助老、艺术楼清扫等活动中锻炼了劳动能力,培养了劳动精神。”院团委副书记、19视传3班杨庆徽同学说“‘墙绘艺术'实践项目是开展劳动教育、深化实践育人实效的重要载体。自2017年项目实施以来,已对口服务宿州市灵璧县圩疃村、蚌埠市李楼乡曹巷村、蚌埠市怀远县砖桥村和蚌埠市固镇县李楼村四个自然村,累计绘制墙绘4000余平米,参与学生近300人次。”

        (撰稿:吴汉;审核:邹荣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