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举办“'艺'起同行 合力战'疫'”创意海报设计大赛

时间:2022-05-06浏览:459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上好战疫思政课。艺术学院党委举办“‘艺’起同行、合力战‘疫’”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播正能量,绘出战疫榜样。

        本次比赛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历时一个月,收集作品95份,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教师组优秀作品6幅、学生组优秀作品30幅。作品主要从致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感人事迹,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方面进行构思创作,紧扣抗疫主题,感染力强。

        教师组作品一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于雪的作品《暖春战疫》,通过调和色调的色彩搭配,集中展现了抗疫英雄的风采。作品采用插画的形式描绘了在战疫中先后涌现出的时代先锋,主体形象突出,文案紧扣设计主题,他们在疫情灾难面前挺身而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伟大的英雄,并且从主体形象坚毅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因为有信念,我们战疫必胜,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

        学生组作品一等奖获得者王辰的作品《共抗疫情你我平安》,采用字体设计的形式,兼顾原创设计、构图色彩、意境风格与绘制技法,用好“逆行者”和“2022”这两个核心元素。通过手绘各战线抗疫典型人物,运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具体元素,歌颂逆势而行、顽强抗疫的精神。

        学生组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林晓娟的作品《疫没了》,用口罩摆放字体“疫”和“没”,通过二字的叠加,加上“没”的三点水颜色反差,形成鲜明的视觉中心,表达希望疫情赶紧结束,呼吁大家做好防范措施。

        本次海报设计大赛,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充分发挥了艺术作品凝心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作用,增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艺术学院 吴汉;审核:艺术学院 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