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2浏览:371

        4月29下午,艺术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艺术学院科普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杜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晓光、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副院长吴衍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程老师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辅导员代表,团支部书记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安徽省委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微视频《你的样子》中拉开序幕,《你的样子》描述了各行业青年努力拼搏的青春样子,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无弃梦想、无愧担当、无畏失败、无忘信仰、热血如初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杜斌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并带领新团员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让新团员们自豪感油然而生,光荣感倍增。新团员代表、21设计类专业学生汤沈聪代表新团员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团的认识、入团感想和学习经历。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刘晓光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四个方面的希望对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盼:一要立大志,团员青年要主动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自觉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要明大德,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三要成大才,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四要担大任,善于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程为团员青年作主题微团课。他从神州十三号安全着陆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谱系实质和内涵,分析了无形的精神和有形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载人航天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逻辑关系,勉励团员青年要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时代的奋进者,成就精彩人生。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更加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团内表彰颁奖仪式。与会嘉宾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部分代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集体颁奖。

        (撰稿:吴汉;摄影:陆洁颖;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