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和部署就业工作

时间:2022-04-25浏览:541

        4月20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就业专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晓光主持。

        会上,刘晓光通报了全国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2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对学校和学院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就业是事关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关键,全体教职工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系部要及时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动员和引导广大教师关注和支持学生就业;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一要精准摸清和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做到一人一档一策;二要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就业岗位推荐,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扩大就业信息覆盖,确保就业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每一个学生手里;三要精细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了解清楚他们就业困难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院长魏国彬要求各系部要做好人才质量的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分类指导,点对点为学生做好服务。

会上,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行了布置,就如何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并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朱嫦媛;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