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出版类)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03浏览:209

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处室: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励全省出版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全省出版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文化强省,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奖励办法的通知》(皖政办〔201735号),经省社会科学奖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周期

  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奖周期为两年。20132014年度和2015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审工作采取集中申报、分届评审、统一公布的办法进行。20132014年度申报成果起止时间为201311日至20141231日;20152016年度申报成果起止时间为201511日至20161231日。

二、奖项设置和名额

      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每届奖项划分为图书奖、期刊奖、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印刷复制奖、装帧设计奖五个子项。奖项数额共计51个。其中:图书奖30个,期刊奖6个,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7个,印刷复制奖4个,装帧设计奖4个。表彰奖励等次及数量分为: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1个。

三、评奖范围

  由国家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的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

  由国家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物印刷、复制单位生产的印刷、复制品。

四、组织领导和评奖机构

  (一)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立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奖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评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徽省社科奖(出版类)的组织领导工作,并组建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审委员会。评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评奖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实施细则的解释工作,办公室设在局人事处。

  (二)根据各子项奖的类别分别成立由有关专家、学者、领导组成的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学科评审组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处室牵头组建,报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科评审组下设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分别负责各子项奖的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牵头处室,负责各子项奖评选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组建:图书奖、装帧设计奖学科评审组由出版管理处负责组建;期刊奖学科评审组由新闻报刊处负责组建;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学科评审组由出版管理处、数字出版处负责组建,出版管理处牵头;印刷复制奖学科评审组由印刷发行处负责组建。

五、评奖工作程序

  (一)各地、各单位评选推荐工作分别由各地、各单位根据评奖工作通知精神统一安排部署。

  (二)评选推荐采取自下而上推荐、自上而下酝酿、差额

  评选确定的方式,推荐要注意涵盖出版行业各个领域。按照基层单位申报,逐级审核,专家评选,各地、各单位统一上报的程序进行。

  (三)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评奖工作通知要求和各子项奖的评奖工作实施细则组织本地、本部门的评选推荐工作。对拟推荐上报的奖项,要在本地、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期7日。

  (四)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各子项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评议,对评选出的获奖名单排序,做出成果认定意见,提出奖励等级建议,在2018610日前,由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将评选结果报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子项奖评选结果,经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审委员会评审,做出成果认定意见,提出奖励等级建议,上报省社会科学奖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评审委员会评审应有2/3以上委员参加,且获一等奖的得票数应不少于实到委员人数的2/3,获二、三等奖的得票数应超过实到委员人数的1/2

  (六)拟获奖名单在省主要新闻媒体公示30日后,报省人民政府批准。

六、表彰奖励办法

  评奖结果确定后,由省人民政府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奖金。

七、评奖纪律与回避要求

  (一)凡发现有剽窃、侵夺他人学术和创作成果,或者以提供虚假数据、材料等不正当手段骗取省社会科学奖的,由评奖办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奖金,函告作者所在单位,并向社会予以公布。

  (二)申报单位提供虚假数据、材料,协助他人骗取省社会科学奖的,由奖励工作领导小组予以通报批评,并依规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坚持回避原则,凡已申报作品的作者不得参与有关评审工作。

  (四)所有参与评奖的工作人员要坚持评奖的指导思想、评选原则和标准,秉公评审,不徇私情,保守秘密。违反评奖纪律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省纪委监察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奖工作进行监督。

八、评奖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应根据本通知要求和各子项奖的评奖工作实施细则,及时将推荐名单及其材料分别报送到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510日。

  (二)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子项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

       1. 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吕启华、徐瑞筠

  电话:0551-62846506 63419903传真:0551-62850722

      2.图书奖、装帧设计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联系人:鲁娟

  电话: 0551-62840218

     3.期刊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联系人:方宏

  电话:0551-63483986

     4.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联系人:鲁娟、武坛

  电话:0551-62840218 62817110

    5.印刷复制奖学科评审组办公室联系人:曹少刚

  电话:0551-62850747

 附件:

1.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图书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docx

2.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期刊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docx

    3.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docx

      4.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印刷复制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docx

      5.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出版类)装帧设计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docx

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