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级艺设2班全体同学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活动

时间:2014-04-25浏览:85

    为响应校团委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定,促进我院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大力倡导弘扬大学生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行,3月 23日,我院12级艺设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行”活动。

在开始志愿服务之前,12级艺设2班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每人搜集一份关于自己家乡或身边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并加以整理和学习,然后再根据所搜集材料写一篇感想,并上交到本班团支部。

    在蚌埠市龙湖敬老院,12级艺设2班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开展了“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的雷锋月活动,奉献他们的青春活力。在院长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安排与帮助下,班里的同学们很快的与老人们见了面,与他们聊天,给老人们唱歌,帮老人们按摩、剪指甲。有些同学也很自觉的拿起扫帚和抹布,帮老人们打扫卫生。老人和学生们都是满面笑容,气氛温馨融洽。

在龙湖公园,同学们手持塑料袋和钳子,开始清理公园里面的垃圾。垃圾主要以瓜皮、纸屑、包装袋为主,同学们为了保证垃圾清扫的质量,顾不上拿夹子,纷纷用手一点一点的在地上捡拾。收集整理后的垃圾被统一送到废品收购站处理。整个过程大家积极参与互相帮助,为龙湖公园的美化做了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学雷锋,志愿行”活动我院12级艺设2班全体同学收获颇丰,团支书孟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学习雷锋并不难,雷锋精神就是从日常的小事上严格的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学习优异,做力所能及的好事。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在我们心中,而更应该展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