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14-04-25浏览:89

    为了继承和弘扬民族献身精神的崇高气节和坚韧意志,实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由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清明扫墓活动于2014年4月2日举行,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和院各班级学生代表下午1点30从院门口出发一同前去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在预备党员、院团委副书记侯冠琪和青协副会长袁亮华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整齐而洪亮的誓词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久久回荡,活动在浓烈的爱国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宣誓结束,全体同学低头默哀一分钟。在静静的默哀中,同学们体会到是革命英雄们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铺就了光明美好的道路,是他们用身躯谱写了豪迈悲壮的史诗,也让我们感受到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浓浓的敬意,我院学生代表们环绕高大的纪念碑一圈,并且献上手中的白菊花,注目缅怀。我们用鲜花默哀最为传统的方式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那无限的崇高敬意和哀思。同时大家也深深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承先烈遗志,扬英雄精神。

    扫墓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馆内陈列着系统完整的各种革命史资料,战争年代党组织和人民政府文件、领导人书信等革命文物,如中共长淮特委印刷机关报《红旗报》的油印机、中共中央机关报《向导》和《东南论衡》等6种革命报刊、中共淮上地委使用过的铁皮文件箱等。

    很多同学安静地阅读解说词,也有一些同学拍照留念。历经沧桑但丰富精彩的历史资料,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

   也让我院学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敢于奉献,坚定信念的情怀,更加深了他们厚重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