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海教授作人文大讲堂第六讲

时间:2014-04-25浏览:65

    3月27日下午,我校人文大讲堂第六讲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委员、校“五老”报告团成员、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高云海教授作题为“传统文化之修身为学思想的现代解读”的讲座。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支华主持讲座。副院长王龙建、团委书记黄夕彪以及三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高云海教授主要就修身和为学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借《大学》、《孟子》、古诗等传统文学,以及毛泽东、列宁等当代著名伟人的实例向学生提出了“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树立浩然正气、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等十二点修养身心的意见,并且提出要勤学、乐学、善学的观点,建议我们要多读书、多思考、积少成多,这样才能学有所成。

    高云海在讲座中说:“修身与为学是辩证的——修身可为学提供动力,而为学也会促进修身。我们既要重视修身,又要重视为学以学有所成。修身与为学,鱼与熊掌二者可得兼之。”高云海教授的讲话,引经据典、博古通今、发人深省,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