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曲成”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4-24浏览:74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曲成”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翻译能力,提升考研英语水平,经研究,校团委、教务处决定联合举办我校第二届“曲成”英语翻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

    以教育部推荐、董亚芬教授总主编《大学英语精读五六册》为底本,精选其中10篇文章为考试范围。试题满分100分,其中英译汉40分,汉译英60分,考试时间90分钟。竞赛材料可登录团委网站http://youth.aufe.edu.cn/)“文件下载”栏下载。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体本科生,特别欢迎有志考研的大二、大三学生积极报名。

    三、竞赛时间地点

    20145月18日(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拟设1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拟设35名,奖金500;优秀奖拟设100名,奖金100元。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名额将视报名人数多少进行微调,奖金金额不变。

    五、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认真填写报名表,并送交所在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汇总后,请于20143月12日(周当天将报名表纸质版送交团委办公室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曲成”大赛报名表.xls

 

 

“曲成”英语翻译大赛简介

    “曲成”英语翻译大赛是“曲成”奖学基金会赞助的、面向全校学生组织的、大型公益性有奖竞赛活动。

    “曲成”语出《易经·系辞上》曲成万物而不遗”,它昭示人们正视万物存在的多样性,因而要以穷尽爱心、克尽艰难之态度,兼容并蓄、顺势用柔之方式利物济人。正是秉持这一理念,我校思政部熊贵平老师等筹资设立“曲成”奖学基金,通过组织英语翻译大赛,鼓励学生依托教育部推荐的《大学英语精读五六册》这一经典教材,通过英汉互译的高效方式,循序渐进、稳步提升考研英语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