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2014年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4-24浏览:47

各学院团委:

    为了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校团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校2014年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宗旨

    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和学生计算机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展现青年学生精神风貌,为省级和国家级竞赛选拔参赛人员。

    二、主办单位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以个人或团体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大赛拟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学生可采用计算机程序、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包括文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PPT、DV影片、计算机动画、游戏等多种综合形式作品描绘与我校有关的各种元素。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微软office应用创意作品。

    2、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包括以下小类:①移动平台应用;②网站设计;③教学课件;④数据库应用;⑤虚拟实验平台。

    3、数字媒体设计类,包括以下小类:①计算机动画、游戏;②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数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③交互媒体设计(电子杂志、移动终端、数字展示、虚拟现实等);④微课、微电影。

注:本类别作品优先考虑的主题包括:生命,中华民族文化元素及地方本土文化元素。

    4、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包括以下小类:①电子音乐;②创编类(歌曲或者为独奏乐曲创编);③视频配乐。

    5、企业合作项目,软件服务外包。

    五、竞赛日程

   (1)2014年4月2日(周三)完成校内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2)2014年4月5日(周六)至4月6日(周五)完成作品评审,公示获奖名单(公示期2014.4.7-2014.4.13),优秀作品展演及颁奖典礼;

   (3)2014年4月7日至4月15日向拟推荐参加省赛作品提出作品改进意见、协助创作者进行作品改进,完成省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二)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抒发真情实感,言之有物,能充分表达主题,运行正确,设计美观有创意。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人必须填写作品版权承诺书。所有类别作品文件完整播放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凡有直接引用他人成果之处均应注明出处并鸣谢。

    (四)本次比赛接受个人、团队报名参赛,已参加过往届全国或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不得参赛。

    七、参赛报名方式

    (一)请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赛作品于2014年3月26日(周三)之前将所有参赛作品(电子版)及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2、纸质版)交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1号办公楼4楼)。联系人:徐勇;联系电话:13965254122。

    (二)一、二等奖优秀作品实行不限额推荐参加省赛。

    (三)一等奖作品评审采用作品展示、专家提问、权利人答辩等方式。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布。

    八、奖项设置

    (一)获奖比例。根据实际递交的有效作品数量,按照如下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0%。

    (二)竞赛优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予以表彰。

    (三)获奖同学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认定课外社会实践学分。

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2: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doc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