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4-24浏览:53

各学院团委: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大力倡导弘扬大学生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行,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校团委决定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3531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内容

    (一)运用新媒体开展学雷锋活动

    要尊重大学生的现实特点和行为习惯, 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塑造新时期雷锋形象,组织广大学生学习了解雷锋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帮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形式和渠道开展雷锋精神图片展等照片展示评选活动开展“你我身边的‘雷锋’”微话题、微讨论活动,从 35日起,每天发布学雷锋典型事迹,在校团委各新媒体平台上开展学习、宣传、讨论。

    (二)开展 “环保净风”和“文明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环保净风”和“文明校园”卫生清扫活动。校青协联合各学院青协清理校园里的白色垃圾并进行保洁,维护校园整洁。

    (三)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深刻内涵,通过交流互动引领广大青年价值导向,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质。

    (四)开展“寻找丢失的你”失物认领活动

    为切实解决在校学生校园卡、钥匙、U盘等物品的丢失问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寻找丢失的你”失物认领活动。校青协志愿者们于每晚值班时间前往各栋教学楼、南北园超市、东门南门保卫科以及图书馆等地点收集失物信息,统计当日学生捡到的各类物品,并通过校青协“寻找丢失的你”人人公共主页、QQ空间和网络工作站的“安财精灵”微信平台等途径每日公布。

    (五)开展敬老爱老和义务支教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敬老院和义务支教小学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爱老理念,关爱留守儿童,积极为老人和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六)发挥专业特长,建设“安财雷锋”志愿服务站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校各社团共建“安财雷锋”志愿服务站,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广大学生及社区居民提供电脑义务维修、法律咨询等服务。

    (七)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值植树节来临之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绿盟、绿in社联合淮河晨刊,开展“全民公益植树,共建美好家园”公益植树活动,美化城市环境,为环境保护奉献一份力量。

     四、有关要求

    (一)抓好落实。各学院团委要明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项任务落实。

    (二)完善机制。要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管理机制,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进“安财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活动阵地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等于一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运行模式。要以集中性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三)加强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宣传,特别要注重用好新媒体,宣传报道生动实践和优秀典型,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

    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活动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汇总后于4月2日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刘想老师(1号行政楼1楼B-107室),电话:3175968、18355228568,邮箱:820890803@qq.com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一四年三月四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