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时间:2021-04-15浏览:424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414日下午三点,我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2020级本科生、各教学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尊重学生的专业择权,尊重学生兴趣爱好,助推学生的专业发展。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许心宏主持。

首先,院长魏国彬发表动员讲话。魏院长就如何选择专业提出了三个核心问题,即“要用发展的动态的视角来面对未来的选择”、“加强基本功的学习”、“专业不影响就业”。魏院长希望同学们根据以往的积累、自身的特长和性格以及向往的职业前景做出选择,清楚自己的特点后再去追求。

接着,五位专业代表老师就各专业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和对学生的基本要求进行宣讲。绘画系刘伟老师介绍了绘画系的基本概况以及在绘画系,“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刘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未来定位和发展计划进行专业选择,在校期间培养基本素质,将自己的理想和规划相结合。

产品设计专业邵润浩老师,从“产品设计是什么”、“产设的历史战绩”、“就业前景”、“薪资情况”、“强强联合”五个问题通过案例分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产品设计系的情况,然后由产品设计专业黄晨翰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于雪老师通过“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学科竞赛”、“毕业去向”五个方向详细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老师表示专业选择要考虑到教学团队以及择业方向,她希望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交流、了解课程情况、听取他们的建议,并遵从内心的呼唤,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动画系王超老师主要分享了动画系的专业信息。通过“学什么”、“谁来教”、“毕业了去哪里”这三个问题以及三个特色:“国际化”、“多元化”、“就业面广”,详细介绍了动画专业,他表示动画系着重培养大家生产影像的能力,并以校内外众多动画学子参与的活动为例,展示了动画系提供的大量实践机会,让学生对动画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杰老师简要介绍了环境设计系的课程体系。丁老师展示了环境设计系研究专业的特色和成绩,引导学生进行专业选择,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最后,宣讲会结束前,各系还通过微信(QQ)建群方式针对性回答同学们专业选择时遇到的疑惑。

(摄影:王辰;撰稿:李智敏,刘霞;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