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网络复试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1-03-25浏览:676


一、复试前准备工作流程

1.323日,发布《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确定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各培养单位上报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备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于324日发布在各自单位网站上(复试工作人员名单、复试参与专家组名单等不可上网)。

2.324日发布《温馨提示》(通知考生登录平台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等)、《云考场应试指南》和《应急考场指南》。

3.324日,各培养单位导入考生数据,通知考生上传复试审查资料。复试前建立模拟测试考场,对接网络中心、移动公司完成网络调试、硬件设备和模拟演练测试。

4.各培养单位自行确定复试时间,326日开始—331日,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两批复试或同时进行均可,如同时进行,建议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安排考场。

5.各培养单位可登录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平台:https://v2-ykc-school.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UFEEdu

1)设置“专业公告”,公告内容可含考生注意事项、本单位模拟日程、正式复试日程等内容,公告中必须含应急联系电话(预防面试过程中出现任何中断情况,考生可拨打该电话联系到现场应急人员)。

2)下载考生资格审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考生模拟工作不需要等资格审查结束,可同时进行。

6.各培养单位网站需及时公布考生模拟演练日程,提前在云考场设置所有考生的模拟考场。设置后,云考场平台也会短信通知提醒考生登录云考场查看模拟时间段。未按时模拟的一志愿考生,请培养单位电话联系,若考生放弃复试,需电话录音或短信确认。

7.管理类联考的考生需要在复试中加试政治,32918:00-20:00,关注“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公众号,进入安财—政治复试,参加政治理论开卷考试。

8.各单位设置正式面试考场,按考生抽签号和面试分组添加考生到考场,按复试日程设置每个考场时间段(注意考虑每一面试分组的时间分段,避免考生在候考间等待过久。建议10人。)

9.各培养单位要提前做好复试现场工作人员与面试教师的疫情防护工作,备好防疫物资。进入面试会场后,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复试期间工作流程

根据各单位复试日程,学校研招办会提前通过短信告知考生面试日期以及时间段,提醒考生提前30分钟登录云考场平台,进入候考室等待考试

1.各培养单位做好试题题库抽选替换复试情况记录(见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情况记录表》)和专家评分工作

2.各培养单位在复试当天,各面试小组候考官至少提前小时打开并检查电脑、麦克风、摄像头、投影仪是否正常,提前半小时登录云考场平台,检查专业与考场时间段设置是否正常,开启候考间。

1候考官需佩戴耳机,面试开始前,快速查看、测试等待区考生双机位和音视频是否正常,适时语音提醒。若某考生有异常,举手示意候考官,候考官可跟考生语音对话。考试开始后,候考官关麦。

2)主考官邀请考生进入面试间后,应保持双机位视频正常显示,后侧面机位应能看见考生电脑全屏幕。主考可以在面试过程中要求考生移动手机机位以查看应试环境

3考生进入面试间后,如屏幕上提示该考生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未通过,考官可要求考生对着摄像头清晰展示身份证进行验证,也可以提问考生报考信息中的个人资料,核验参加复试的是否为考生本人确认身份后开始复试

4考生按要求随机抽选面试题目,主考官可通过现场朗读考题、将考题展示在摄像头或屏幕共享的方式,告知考生试题,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回答。

5)面试专家组成员依据考生面试表现当场记名评分,不得有交流,更不得有一些引导的语言。面试期间,面试老师不能随意走动,更不能出现打手机,抽烟等动作(见附件2《面试考官注意事项》)。

6)考生结束复试后,主考官点击结束该位考生考试,按考生抽签顺序,继续在候考间邀请下一位考生进入考试。

7)在面试过程中,出现因任何原因断电、断网等考试退出等特殊情况,考生如果在3分钟内重新登录系统,仍可进入原面试间,考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夺考生是否要继续已选考题或者重新选择考题。若考生无法进入考场,培养单位应及时和考生取得联系,候考官可对该生开启应急考场,考官可在应急考场中面试该生。

8)面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如:音视频严重失真、断网、断电、系统崩溃等,应及时联系驻场移动和网络中心人员,并做好详细记录,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告知研招办。

三、复试后注意事项

1.访问云考场录制云端链接,回放录制文件,检查是否录制成功

2.离开考场后,注意检查电线、网络,注意设备保管

3.复试全部结束后,及时向研招办报送面试专家评分表和评分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等材料。

4.全校复试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云录制文件下载汇总,保存一年

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