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菡薇教授来我院作《美术学研究方法论与课题申报》学术讲座

时间:2020-07-16浏览:330

202071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菡薇教授在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为我院教师作《美术学研究方法论与课题申报》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吴衍发副院长主持,艺术学院魏国彬院长和邹荣桂副书记以及50多位专任教师参加了学术讲座



王菡薇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带头人,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主持人。王菡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体会,详细地向老师们讲解美术学研究方法论体系,以视觉、文献与逻辑为关键词,重点阐释了图像学研究方法及其在美术史研究中的重要意义。课题申报环节,王菡薇教授着重从课题的选题、课题框架设计和科研团队建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阐释,强调课题申请者要有扎实的文献、准确的数据、明确的观点和真实的表达。

王菡薇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老师们深受启发。这次学术讲座增强了老师们对于美术学研究方法论的了解,对于提振老师们科学研究的信心,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摄影:李文豪;撰稿:陶良格;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