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19-04-16浏览:216

各学院团委:

        为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总结成果、推广经验、推动工作,根据《团章》有关规定,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积极参加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

        5.工作学习业绩良好。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勤于钻研、勇于创新,考试无补考重修,本科生参评学年综合测评应位于前60%,体能测试达到合格标准。

        6.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年3月15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忠于团的事业,热爱团的工作,注重修养,坚持原则,工作务实,公道正派,具有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3.工作能力过硬。较好完成党政部门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成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参加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

        5.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勤于钻研、勇于创新,考试无补考重修,本科生参评学年综合测评应位于前60%,体能测试达到合格标准。

        6.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年3月15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班级参与率超过90%。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二、评选办法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工作要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由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实施;评选工作要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采取民主评议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条件,严格要求。

        2.本次评选时间范围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3.本次参加评选的范围本科生为2016级、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为2017、2018级的在校在册团员和支部。参评人员要认真填写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经学院团委审核后,报至校团委。

        4.28岁以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可以参加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团委于4月19日前将有关材料汇总,电子版请打包并以“学院名称+2018年安徽财经大学优团优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命名后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各类申报材料请按文件夹分类存放。纸质版材料请按照申报类别分类,签字盖章报至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李琼,联系电话:3175968。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

附件1:各学院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优秀团员申报表.doc

附件3:优秀团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4: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

附件5:汇总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