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安徽省社科规划 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04浏览:240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招标工作,广泛听取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安徽改革发展重大战略研究、安徽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3个系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旨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安徽改革发展重大战略研究以研究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安徽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旨在深入研究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安徽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绝学”、冷门学科的重要问题。

二、基本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成果。

2.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重复。

三、选题提出与报送。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办法,召开各学科、各部门专家选题论证会,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选题建议需对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3.请各单位于9月7日前,将汇总的选题统一发送我办信箱:ahskghb@126.com。我办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评审和遴选,并形成重大项目课题指南。

联系人:李金玲,联系电话:0551-62608961。

附件:

附件:重大选题汇总表.xls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