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时间:2017-06-14浏览:950

  动画专业在国内是新兴的专业。动画不仅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一项资金、科技、知识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动画产业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步骤;是推进资产增值、催生高新技术、扩大劳动就业的重要手段;是适应全球经济化、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举措。 
   动画专业建立在我院美术系、艺术设计系、新闻系、广告系、汉语言文学系等与动画专业密切相关的学科基础上,拥有丰厚的师资力量,专业课程由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及讲师担任,并聘请美术电影制片厂资深导演担任客座教授,定期讲学。
    动画专业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两间各有26台MAYA工作站的工作室为三维动画、二维动画的基础教学与实验教学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环境;两间各有26台拷贝台的手绘工作室是手绘动画基础教学、实验教学的场所,多间画室为学生学习绘画基础课提供良好的条件。同时,动画专业还拥有网络线拍仪、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后期非线性编辑系统等全面而优良的设备以及专门的动画音像资料室。这些设备不仅在教学上,而且在实践上为学生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无障碍地运用设备工具从事动画创作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是既拥有对现代化设备娴熟的应用能力、又具有良好人文艺术素养与丰富的动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富于创新精神的动画创作者。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动画的创作设计、制作工作,能够适应于动画片制作发行部门、电视媒体的动画与广告制作部门、网络公司、动画公司、职业培训学校、高等学校动画或艺术设计专业、国家与动画艺术相关企事业部门等单位的动画应用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除学校规定的基础课程以外,动画专业设置了造型基础、色彩、人体速写与解剖、动画概论、动画制作基础、原画创作、动画造型场景设计、动画分镜头稿本设计、动画导演、动画剧本创作、动画后期合成、视听语言、计算机动画基础、MAYA及3DSMAX软件应用等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动画专业课程注重对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除在每门专业课程中学生能够拿出相应的实践作品之外,还专门设置了动画创作联合作业课,组织学生分组创作动画短片,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创作能力。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动画专业还设置了摄影、音乐赏析、中国画技法、中国古典文学赏析、中外艺术史、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等课程。

返回原图
/